English

中青队结束20年恐韩史

2000-11-1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被评为本年度最佳新人的曲波在国际大赛上用他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11月13日在第32届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B组的首场比赛中,曲波一头撞开韩国青年队的大门,使中国青年队以1:0写就了20年来的中国队首胜韩国的记录。

此次参赛的中青队是以参加200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组成,且拥有多名已征战甲A联赛的球员,他们被国人寄予了厚望。是役小伙子们不负众望依靠全队强烈的求胜欲望,终于在亚青赛上力克韩国队。

这场比赛从裁判哨响伊始,中青队员便全力以赴与韩国队展开激烈拼争。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中青队员曾有一次打空门的机会,但却打高了。易边后战至第16分钟,曲波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头球攻门成功,奠定了全场的胜局。此后韩国队员拼死反攻,远射近攻,种种手段用尽,但在中国队的密集防守下皆未取得效果,反而中国队在第23分钟时还利用反击射中韩国队的门柱,险些再次得手。完场,中青队终于在本世纪结束了恐韩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